Monday, September 8, 2008

是小事情还是大件事

昨晚刚和同事去了总秘书的选区去给当地的小瓜们关于升学的讲座和一些辅导工作。(小弟只是去混两餐免费餐吃而已〕。都已经很累了,但有朋友约出来谈心事,实属难得,所以就连同另一位好友出席了。

什么心事?来,我来讲故事。

话说,我这位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恕不指名道姓〕,为马来西亚某个地区的某个角落的有名无权的支会主席,举办了一项普天同庆的中秋庆祝晚会。

原本是属于非常一个令人心旷神怡,合家欢庆的大好月夜,却因为某些似小事情又似大件事令我这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遇到了他一生难以忘记的刀痕!

早在傍晚时分,已有一家人前来场地,准备和附近的居民和马华的同志们一同欢庆中秋晚会。有关家长很热诚地向大会要求灯笼给予他们家的孩子们玩乐,没有脑的都想到是ok的嘛,对不对。但是在晚会正式开始的时候,该支会的实权领袖却不肯给予他们灯笼!

很明显,该有名无权和该实权领袖起了冲突。该实权领袖给了一大堆理由,说基于某些原因不能给灯笼他们。转眼间,却让当事人抓到该实权领袖给自己的亲朋戚友每人两分!结果,当事人看到大老板的时候,连忙向大老板告状。当然,大老板是向该有名的领袖问个清楚,怎知该实权领袖跑过来当着大老板面前插了该有名无权的领袖一刀!说惟他是问!

事后,唯有大敌当前,忍字在后。忍,忍和忍。

还好我不知道那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是来自那个地区,不然一定唱衰他!

感言:就是有这种山头主义的人使到马华素质下降。一个政党的兴衰主要除了靠领袖,基层的党员还是得负起一大部分的责任!简单,人民是老板,做到的我们当然去做。区区给些灯笼,难道真的难如登天吗?

以前我会说:马华,请你振作啊!

但是,现在我会说:党员们,要振作啊!

煮豆燃豆箕
豆在斧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1 comment: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许多人的江山,就是败在小事情上。
这种目光短浅如鼠之辈,是造成马华大肆惨败的原因之一。。
这种人卖博士见一个打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