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从的士看大事

昨天晚上,心血来潮,于是就和心的爱人去了Dynasty Hotel,隔壁的那个bak kut teh。小弟并非富家子弟,没跑车也没大炮车,就搭的士去那儿。

吃完了在等的士的当儿,小弟有感而发。我总是截不到的士,截到的也说不去我家那边。好了,总算截到了,那位姓印的的士司机开口跟我说:Twenty five ringgit mau tak mau?天啊,傻掉!于是我就立刻鸟也不鸟他就pang一声关上他的门。

于是我就等啊等,等啊等,终于给我等到了,是一位姓华的的士司机。他用非常亲切的广东话问我为什么前面那些不要载你?一,那个地方他们不要去。二,狮子开大口,我不告他已经很给脸他了。他说,我们就没有什么的,他们不载我们载!在路途上,我们都很健谈。

启示:虽然这可能是冰山一角的个案,但我相信谁遇到这样的情形都会感触良多。我们不是说那个种族不好,那个种族好,但有时候真的不能不否认。在之前的文章都有提及过,如果你问我准备放弃自己的种族主义,我会答你是!我准备放弃的是种族主义,但我随时捍卫的是民族和民主意识。

我对首相对于Ahmad Ismail不了了之的言论感到愤怒和失望。不要说什么他无心的,也不要说什么是林冠英引起的,总之,对事不对人。从谁的嘴巴出就要由他承担责任,要不然,他是受什么教育的?

我呼吁成立部落客联盟,同时严厉谴责Ahmad Ismail的种族极端主义。没有所谓有心或无心,总之说错话就要道歉!各位请继续呼吁你们的亲朋戚友支持网上签名运动。

www.petitiononline.com/4msia

认错未必是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反省自己激励向上,甚至可以化为详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