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我不认同你

直辖区州分团代表大会上,马青州代表和某些领袖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如果巫统仍死性不改,马青将建议马华退出国阵。当这番言论从某些领袖破口而出的那一刹那,的确是令昏昏欲睡的我突然之间精神为之一振!

巫统若不改变,将建议马华退出国阵。我不认同。先撇开政治现实,来讲一讲理论。马华为国阵的创始者之一,也是国阵阵线内的第二大党,自建国以来为国家奉献不少。国阵阵线乃14成员党组合而成,每一个政党都是国阵阵线的政治合作伙伴,每一个合作伙伴都有不可抹杀的功劳。

事到如今,为何不是马华做错事,为何马华要离开国阵?为何不是巫统离开国阵?这道理说服不了我。如果,是马华退出国阵的话,这就很明明白白地说明了几个局势。

一,国阵政府=巫统政府
二,国阵不是14个成员党所有,而是巫统拥有的而已
三,马华将会沦为政治逃兵,沦为反对党的笑话

说穿了,还是巫统惹的祸!代表大会上有领袖还说:如果Ahmad Ismail不道歉,马青也将建议马华退出国阵。请恕小弟无法接受,不可以。要退出的,请犯错的自动离席,而非搞到马华好像跟巫统讨一个所谓的道歉!巫统的确是越来越过分,首相道歉也并非出自内心,而是想平息这场风波而已。

回到政治现实,倘若成员党离开阵线的话的确会起某部分的发酵作用。人民很希望看到马华离开国阵,因为在巫统的无牙恐龙政策下,恐怕马华也再起不了什么作用。而一直在隔岸观火的民联,确实为此正中下怀,一旦有什么举动将会掉入他们所设的陷井,实在要不得。

行动党和公正党采用的策略,确实为政治现实政策,煽风点火,渐渐地影响人民否定了国阵政府自独立以来的法统,也一举抹杀了所有的功劳。错就错,要反骂的就骂做错的事情,而非否定马华的法统,也是要不得的态度和策略。

退出和不退出,不轮到我话事。小弟只是表达心中小小的感受,有什么得罪了的请多多原谅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