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全部一家亲

我国有一对非常有名的最佳拍挡,他们就是鼎鼎大名的我国阿一和阿二,首相与副首相。



这一对拍挡,真的是赞不绝口,一个软的一个硬的。但是,这一对有时真的是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你很难捉摸他们,因为他们都不懂何时会软硬兼施。整个国家就好像他们的那样,喜欢就做这个部门,不喜欢就调来调去,不给人“鸟”才怪!开个记者招待会,就可以你做我的部门,我做你的部门,搞到老二要含泪跟将军们说bye bye,顺手把经济风暴像打太极那样一手推给老二,这算是吃死猫吗?

其实,政坛里面也出产了许多最佳拍挡,有的是父子兵,有的是兄弟情,裙带关系到处是,就好像家好月圆的关系谱一样。

令许多行动党党员尊敬的就是现在那个最高荣耀秘书长林冠英和他的父亲林吉祥,就是一对非常好的例子。最近发狂跑去买了一本书,名叫:肚懒就是力量。天啊,那个Popular的员工竟然“鸟”我因为说脏话,bo dai ji,bo dai ji。这真的是一本好书。作者乃前行动党党员兼有党职,现在乃公正党的supporter,这本书除了hoot国阵,更出其一般的hoot行动党。可观性非常的高。

说穿了,这个最高荣耀秘书长原来也是双面人。以前国阵执政时,这最高荣耀秘书长和他的马仔们拼了老命也说什么废除1984年印刷和出版法令,什么应该由反对党来担任公共帐目监督委员会的主席,然后又说什么州议长须由反对党担任等等一系列的口号。喊了几十年,发春秋大梦都没有想到会糊里糊涂地宣誓成为执政党。

以前口号就会喊,不用本嘛。现在你要叫他们实行之前喊过的口号,他叫回你回家慢慢等。那个自以为很厉害的刘x球行政议员还说:这样辛苦才赶走他们(国阵〕,那里可以这样容易给他们回来?最高荣耀秘书长以前hoot许子根攀附在巫统的裙下,现在还不是分猪肉般把副首长分配的好好。一个种族拿一个,不知情的人民当然认为好,最高荣耀秘书长心里怎样想就不得而知了。分猪肉没错,分猪肉文化是必然存在的政治现实,只不过最高荣耀秘书长是个不容易道歉的人,要他承认在过去讲话不用本的过失,同样的,你也回家慢慢等。

别忘了,我们还有夫妻兵和父女兵,没错,他们就是最近红到紫的安华哥,他老婆和他女儿。可怜的安华在当初差点被师傅打到无翻身之地,幸好遇着我们的老一,于是越过“雷池”便化龙,咸鱼翻身,谢天谢地。“与其像现在这样差,不如就给个机会我们,肯定会改变!”结果一票又一票,一箱又一箱,然后我们的老一就ho seh了。每日胆惊受怕,战战兢兢,等下那个又说退出国阵,那个又鸟华人是寄居的。安家兵确确实实成功了。不用变天,又软又硬的老一都被安家兵搞到头昏脑胀,风云变色。

其实,还有一个家属兵团也是很厉害的,不讲你不知,一讲你就死。他们就是我们马华的文化副部长邓文村,雪兰莪议长邓章钦和我们民政的过去准首长候选人邓章耀。邓文村是叔叔,邓章钦和邓章耀是他的侄儿。各自为政,你有你做部长,我有我做议长,还有一个不懂在做什么。放下身段回到老家,一家人还是乐融融吃饭,不谈政治,不谈理念,不吵架,只有嘻哈,实属难得之事。

师徒情,战友情,父子情,父女情,夫妻情,叔侄情都已讲过了,屈指一算,尚欠什么?!啊对!兄弟情!人老了。。paiseh。。

讲到兄弟情,总逃不过我们马华的黄家定和黄家泉,还有我们行动党的倪可汉和倪可敏(堂兄弟〕。黄家定乃君子,风暴在前,面不改色,倘然应对。但是黄家泉却总是给人带着总会长弟弟光环的印象,乃虔诚佛教徒。如果你要我说两兄弟是否有齐心合力搞过什么大project,可能是我入世未深,对不起我不知道。

那倪可汉和倪可敏就不是笑着干的。大律师来的,开玩笑。每次开会总是被记者拍到在那边咬耳朵,交头接耳,一时神情凝重,一时开怀大笑。不管如何,他们乃小弟州属的Yang Bekerja,希望他们真的bekerja,为州属带来繁荣和安定。

就讲到这样多,最近时事课题都环绕在中国奶,安家兵暂时没什么大举动,所以小弟心情也蛮ok的。看到小弟友情联系的一个部落,笑死我。他说:劝最近去找中国美眉的男士们要小心,因为中国奶有毒。先声明不带任何歧视意思,微心笑笑就好。

无论如何是什么情,什么兵,最重要不要搞到人民风风雨雨,像Sa姨那样每天开大龙凤戏,我就oh li gat dai了!

5 comments:

Ah Kam said...

照片太恶心了,这两条粉肠看到就反胃。侮辱了冬季恋歌的美。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哈哈~ 马克斯这一篇本来波力是想写的,不过幸好没写,否则相形见拙,真是写得太好了,建议你加多个情侣档,想想是谁?

其实波力觉得这些配搭都无可厚非啦,只要人民愿选,那他们就算是名正言顺了,再加上有些还真的是挺能干的,如新加坡的李显龙就是一例。

就像谢庭锋和房祖名的戏,波力一定捧场,但是余祥铨(余天之子,可能听都没听过吧?呵呵~)嘛,对不起,没空啦~

CHIEW 周 LIAN KENG 连琼 said...

那照片真的…让人「不敢恭维」,和冬季恋歌的那男女主角相比,可谓…『各有千秋』,哈哈!

CHIEW 周 LIAN KENG 连琼 said...

pls add me at:www.chiewliankeng.blogspot.com

law said...

小弟是冬季恋歌片集的忠实影迷,担当我见到这张照片时,真是有种「JIAK BE LIAO」的感觉,哈哈!
其实,有无亲属关系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肯做事、懂做事…

add me at: www.lawrencefortunatecentre.blogspot.com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