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以回教为本 vs 以民为本

“回教徒受够了”
“回教徒在过去多年受够了!我们被逼活在非回教的法律下,我们是时候站出来说话了!”
朱基菲里诺丁强调,对他而言,回教永远是第一位,政党,律师及国会议员身份永远在第二位。

(文段来自今日19-08-2008星洲日报第6页,朱基菲里的言论。〕

鸡蛋糕!真的是鸡蛋糕!这是什么话?!!
在办公室翻开报纸,就给我看到这一篇新闻报导!
在我的内心就突然冒起无名火,熊熊烈火就在我的心燃烧起来!原谅我不吐不快!

各位亲爱的同志朋友,如果你不认识谁是朱基菲里的话,让我来告诉你。他是在公正党旗下国会议员,也是一名律师,更是在抗议改教论坛的示威活动中的其中一位政党领袖!

一,马来西亚乃全民的国家。国家成立的时候已立下宪法承认以及保护土著的特权和权益,同时间也要包容其他种族。

二,政府在施政的时候也已经很体凉及尊重土著的看法和意见。其中包括在购买廉价屋,奖学金配额,大学学位学额,私人企业录取额,新经济政策等等。

堂堂一个国会议员,本身的职责就是以民为本。我明白回教徒捍卫他们本身宗教的感想,就像我们华裔捍卫拆除我们的神庙一样。但是,这种所谓国会议员的思想太狭义,太狭窄了。到现在为止,都还在玩弄种族主义,提倡种族课题。这位议员道出此言,以回教为本,其他排第二。正当我们在提倡以民为本的当儿,他却说这些话。

什么叫做回教徒受够了?什么叫做被逼活在非回教的法律下?看到我很TL!意思就是说非土著一直以来到打压土著,而且所谓的法律一直都对回教徒不公平。我真的不明白。。意思就是说:新经济政策对土著不利?奖学金学额不够分?大学学额不够分?私人企业不请土著?无言无言。。

我不否认公正党有他的过人之处,也不否认也有他的过失之处。但是,在安华旗下的国会议员却是如此的极端和充满种族主义,叫人怎么相信?安华本身也提倡人民是老板,凡是以民为本。这无论是在朝在野政党处事不变的原则,除了回教党。

到底什么时候领袖不再讲种族主义?到底什么时候能达致以民为本,以民治国齐天下?在我心目中小小的角落我相信马来西亚人民是能和睦共处的。

至少我在这里说:以民为本,本以为民。

2 comments:

陈志昊 said...

不要挑战大伯公!道教徒受够了!

不要挑战佛陀! 佛教徒受够了!

不要挑战拿督公!土霸受够了!

**
记得星期五带一些东西给拿督公,他顶不顺了!

Unknown said...

佛陀有一颗慈悲为怀的心。。
大慈大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