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做人太MCA

前两天都没时间阅读报纸,导致错失了许多宝贵的新闻。刚回到office,就马上翻开报纸和阅读网上新闻,我个人呢是特别关注某论坛的回应。所以,我决定炒冷饭,再次把这个课题带上来。

有人对我提出了一个思想逻辑。经过深入的了解,我发觉现代的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有这类的思考逻辑。

1.批评民联=支持国阵=国阵走狗
2.支持马华=国阵友党=国阵腐败=马华很烂=马华走狗
3.支持火箭=民联阵线=安华阵线=支持安华=支持改革

觉得这类的思考逻辑其实是蛮有趣的。其实我们都忽略了每一个讯息的重要性和它们的隐藏性。现在啊,我的朋友都问我,为什么还进入马华?没希望的啦,我可是反对党的。

反对党一直以来走的宣传路线,都是以现代年轻人思想作为一个主轴。电子战,部落,短讯,网上媒介等等。有感而发是因为看了Permatang Pauh补选的情况。马华可是错失在这一点,有点可惜。我一直以来都主张年轻人的思想,年轻人的能力。我很佩服那些学历不比我高,平时啊在路边卖东西,宴会上的waiter 和 waitress,穿着简陋的电线学徒,满身黑黑的汽车学徒。我很佩服他们,很钦佩他们!他们有的是志气,有的是尊严,有的是能力。不一定要读出一个律师或医生,虽然现代的社会真的很现实。

所以,反对党也真的很厉害。网罗了朝气蓬蓬的年轻人,有能力有本事的年轻人,有一个平台让他们发挥,显示他们的功力何在。这一点我尊敬他们。老师跟我说啊,尊敬敌人就是自己更加进步。所以我觉得,无论是马华或行动党都应该有这样的健康思想。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老了,我还会不会说这些什么应该让年轻人发挥的话?人的思想很重要,虽然说3岁定80,但世界上我觉得人还是有能力去改变某一些东西。

话说回来,我不赞同那些思想非常极端的支持者。他们都认为支持国阵的就是走狗,支持马华的就是汉奸。当你发表一些支持马华的言论,你就会被扣上走狗的帽子。大大顶帽子扣在你的头上,你,怎么戴?等下他又说你做人太MCA,汗!

做人不能乱说话,这是不变的真理。

感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