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所有课题被政治化

最近爆发的新闻和事件特别多,感觉上每天都很期待有什么新鲜好料给抖出来。

但是,我发现,自从308过后,选民的思想的确比以往进步了,但在进步的当而我发现开倒车的也是相当多。现在时下所有课题都被政治化,无论是好是坏,开口埋口都是讲什么民族权利应该捍卫啦,什么政党在玩什么把戏,什么政治人物在背后操控等等。我发现,越来越多人执迷不悟,我相信是网际网络的发达,人民也比以前更加容易取得消息。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很方便的平台让普及大众讨论和发表本身的意见。

令我本身感到极度讨厌的就是现在凡是有什么课题都一一被政治化。第一,有网友讨论为什么李宗伟不能在奥运担任大马旗手。讨厌的就是一开口就讲当然肯定是被排挤,因为要让马来人担任嘛。。我的天啊!所以,不难发现,在马来西亚人民喊向更民主更进步的当儿,这些人就是根本没什么两样!何科才已经说了,为了让羽球选手在隔天的比赛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所以才决定割爱他。对,我不反对里面也许真正包含政治因素,但是,我觉得实在是不应该这样去政治化非政治的课题。很悲哀。

当然,还有一个课题就是闹得热烘烘的玛拉大学开放10%学额给非土著的课题。谁对谁错,无言以对。到底卡立是否在这个时候讲这些话帮安华捞取廉宜的政治选票,有可能。又或者他是真正的发自于内心,也有可能。我不能偏帮任何一方。

我们来看。站在土著的角度来看,当初办玛拉大学的目的就是提供更多学额给土著生,确保他们的利益受到一定的保障和保护。如果开放给非土著生就等于侵犯了他们应有的权益。这一点我了解。但是,站在另一个角度来看,开放10%的学额对非土著生也绝对是一件好事。我们必须了解,华裔从来没有说举办什么新闻发布会或走在街头拉布条示威要玛拉开放学额给非土著生。这一回,卡立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并认为他是叛徒。

有一点我认同的就是我们不能再以单种族的利益做为出发点,而是以全民。但是,我有深入一点的想过,很多人都反对,又或者只希望但没支持。既然宪法已说明了土著是持有他们特定的权益和保障,那么还有在什么课题上是可以真正达到各族分享。

运动课题被政治化,教育课题被政治化。

政治:这Young可以玩,不Young也可以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