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Ala Carte 或 Combo Meal

以上常见的两个字眼,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
都是我们去快餐厅的时候都可以看到的。。
ala carte就是单一的,小小份的食物。。
combo meal呢就是我们要order的一个套餐,里面含有其他的食物在一个配套里面。。

针对翁诗杰最近大力提倡单打,ala carte,小弟有本身的一些看法。
因为翁诗杰频频发出这种讯息,也同时间引起许多政治人士支持与反对。
其中黄木良,相信很多人都认识他。在我心目中他是一名好的军事家。
黄木良炮轰翁诗杰不可以单打,这样是得不到人的支持。
他说政治工作这项游戏是需要团队精神,大家同心协力去搞好政治工作。

我不否认他的说法。
自古以来从皇帝制的时代到现在的民主社会,打战,闹荒,改革,推翻朝廷都是团队一起去实行的。
如果翁诗杰提倡单打,第一,我相信其中最显眼的因素是因为他的基层实力并不是很雄厚。
不懂,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此。在全民辩翻天后,晋卫对我说你看看翁诗杰,散会过后就立即不见人影。名副其实是一名蝙蝠侠。该来的时候就来,任务完成即散人。

对于我来讲,翁诗杰打的策略确实是有他一定的存在价值。
引用锦骋那天和我分享的:不管他怎样打,无论是单打,双打,混合,最终目标仍是取得冠军。
他一心要肃立廉洁形象,撇除菜单文化。但是这项文化毕竟已〖深入民心】。它的威力可想而知。
义民就是菜单文化底下的受害者。看来改革还须有一段路要走。

Ala carte或combo meal,任君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