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政治人物被政治化

大致上我把政治人物分类成两种。
一种是叫做政客;另一种我称他为政治家。
名字似乎一样,但是他们的意思可大大不同。

先谈谈政治家。
要什么样的条件才可以当政治人物?
是不是说一定要参选国州议员?
是不是说一定要攻打政党职位?
是不是说一定要成为什么秘书?
也是不是说一定要天天上电台电视台去论政?

我并不这样认为。
政治家,是一个对时事与政经文教都有自己独一的看法。
一个会用他自己的思维,思想和思绪去作出考量。
而不是说人云亦云。老板说什么我就说什么。这是不。

政治家可以参选,可以很活跃地在各领域里面。
然而,一个政客却非常令人非议的。
政客往往是针对自己或朋党的个人利益而作为出发点。
必须指名道姓的就是巫统。实在是令人厌恶。
那我又不可以一支竿竹打翻整艘船的。毕竟我不排除巫统里还是有政治家的。

所以,政治人物被政治化,又该如何解释?
很值得深思。政治人物被政治化,就好比如加了一层很神秘的名字一样。
现今当日真正是政治家的极是少之又少。。

至于政治人物被政治化,这个病感觉上好像是sars一样。
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每个政治人物都感染这种病。
很失望。其实很简单的描述一下。
政治人物被政治化,就是在发表那种极端,种族言论,伤害他人名誉等等。
我从来没看到报章天天都报导有关那一个国州议员关心人民啊,孩子教育怎么样啊,非法屋子又怎么样啊,有没有辅助失业人士去就业啊。没有!完全没有!



令我大感不满的就是最近廖中莱发表的华族言论。
很含糊,没有指向行,令许多网友和大众都被深感不满。
为什么领袖们说话或发言都不是一致的。
你有你讲,我有我讲。我行我素,实在令我吃不消。

廖中莱发表的华族言论,人民都认为他提倡的就是种族言论。
那边马来人谴责他们的权益不可以被忽略,是至高无上的;那么这一边廖中莱又呼吁华人应该团结一致,抵抗这势力。

天啊,人民都说,堂堂一个读过书的领袖竟然会发表这种言论,令人跌破眼镜!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

我发现:又多一个领袖渐渐被政治化。

2 comments:

Ah Kam said...

根据我个人的定义,搞政治的人分成:政坛小混混、政棍、政客、政治人物、政治家、政治伟人。

政坛小混混是最低Level的,凡是刚进入这行的新鲜人通通都是这个等级,慢慢练功就可以升级。我就是属于这个的,但我看到很多YB级人马也比我好不到哪里。

政治伟人的等级是华盛顿、林肯、孙中山的级别,差不多可以当神来拜了。马来西亚还没出现这种人,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

Unknown said...

brother你果然分析得很好。。
我赞同你所讲的有许多yb都是政治小混混。。
当然,希望我们有生之年都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