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大马政治局势之马华篇part A

308,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日子。
为什么说很好?
308过后:
好好,人民看到民主渐渐成熟的一面。
好好,人民看到各大油站顾客满满。
好好,首相迫不及待要下车。
好好,安华叔叔果然是[一体两面]!
好好,每天道路上都塞车。
好好,股市竟然会硬件损坏。

这一切都太美好。。
然而,牵涉的当然是各族人民!包括华社在内。
那么马华的前途该何去何从?
在次我列出了几个选项:

1。留在国阵,保留单一种族路线。
2。留在国阵,转为多元种族路线。
3。退出国阵,保留单一种族路线。
4。退出国阵,转为多元种族路线。

我很赞同翁诗杰的说法,就是2。
但是!但是我要强力强调的是转为多元种族路线不是开放给友族,而是更加强调服务的素质,力量,团对,尽心尽力服务各族。

当然其中涉及的字眼很重要,马华讲的,不要再用为华社斗争,而是改为为全民斗争。
我觉得,字眼有时的确起很大的作用。

我对马华存有希望,因为我相信未来的年轻领导层。

让我们为明日的马来西亚而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