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向改革前进

马华区会三机构改选刚落幕,其中情节犹如坐过山车般:上天堂又下地狱。
各大报章也大大地报导了各选区的消息,我反觉得这其实是一种反效果,的确有这个成份在内。

好比如说bukit bintang,李崇孟以一票之差险胜戴国友。
wah! 真的好[显]=[险]。一票之差!
有竞争是好事。有竞争才会进步。
有竞争才会看到所谓人性的真面目。
政治就是政治,你说政治里没有肮脏成分我不是很相信。

什么买票啦,送礼物啦,请吃啦,职位协商啦等等。。
后两者还可以被接收,但是前两者。。对不起,良心里不能接受。
但是现实里你还是得接受。

打造健康政治文化,竖立廉洁榜样。
其实是很好的,但对于现在来讲总觉得像口号多过实际行动。
许多民众都责问总会长所提倡的堂堂正正做官是否凑效。

由这次的马华区会改选我们可以看得出,健康政治文化其实并没有很好地去实践。
就打个比方,wangsa maju的黄赐丰宣布退党,因为他不满中央的决定。
这件事也尝试去了解过,发觉黄赐丰的确有多此一举之嫌。
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所以只能依据自己谨有的思维去作出判断。

不否认退党是其一办法,但是此举却实会严重破坏马华形象!
在提名日拉大队高举海报,公开批评地区领袖和中央领袖。
拜托,党里面的斗争还不用紧,最怕当事人采取法律行动,控告你诽谤。
又何必呢?
至少我看到的,领袖啊领袖,一点竞选精神都没有。
提名了又要宣布退党,难道他想高调地加入公正党然后随时拿个候选人来做?

所以在这次改选里面,出现了许多新面孔,新面貌。
是好事。许多元老都还要霸占着椅子赖死不走。
不是说什么,知道你们也有[需要]。
但是,既然要改革,就让年轻一代去进行吧!
在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科技日新月异,许多改革的事情都需要年轻人们的配合。

往往许多热诚的年轻人们都被这些山头主义而感到失落难过,认为马华没救了。
所以马华曾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出现。
但是好了,年轻一代勇敢地走出来,我们要协助马华进行改革!

我爱马华朝气蓬勃
他却嫌我太过过火
年纪还轻来日方长
这张椅子让我再坐

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