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凌晨随笔

好久没有更新部落了,或许时间真的无法配合思绪。

讲到部落这个奇怪的东西,还真的存有它的价值。

就比如说早前闹得满城风雨的博客聚餐大会,又巨石又良心,还有博客们的处男情诗,又一夜情又射精。其实众人极力批评此事,心中都认同了网络博客属于良知的最后一棵稻草,也不希望具有批判性和良知的博客为了一餐饭而被典当了,这一点不难了解。

看来,博客还是存有一定的价值。

那天OT后,在msn上和一位好朋友聊天。他和我分享说,男子汉要当机立断,切勿浪费时间,因为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选择你要的,即使失败了也无怨无悔。

人在一生中,就是不断无耻地作出选择。而我们也必须不断去适应和应对不同的环境变化,再戴上面具,方能在尔虞我诈的现实社会中生存。像砖块这样厚的保护墙被筑在心头,这就是现实的人生和现实的生存技巧。纵然是事实,但我们,有必要这么灰吗?

友人和我说,人与人之间,有时真的很难用真心的一面去对待他人,因为他/她不懂何时会被陷害。我听了,感觉真的很灰。

Micheal Jackson的离去,许多人叹息和惋惜。而人,也往往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我告诉自己,这很正常的!也没什么大不了,最重要是你失去第一次的时候,你是否不会让它发生第二次。如果不再发生,恭喜你,你的第一次就是你的最后一次。请好好珍惜你的眼前和身边人,尤其是在这流感飘扬的季节。

那天三叔公的逝世,我没赶抵他的家。或许我在为自己找借口,或许我意兴阑珊,就算说什么生肖冲杀,我也应该回去看看他。应该,应该的。。

自从工作岗位转换后,生活也变得开始忙碌起来。我绝对赞同忙碌是一件好事,总好过在一旁翘脚等时辰过。有时候想了想,做这样多到底为了什么,能带来怎么样的效果?每当遇到一些思绪的瓶颈时,总会告诉自己:先问自己能付出多少。

昨日像那东流水,一去不复还。已过去的只能作为借鉴,放眼的还是未来,行动才是实际的果实。

我们每天都在生活中,互相交换不属于大家的寂寞,快乐和悲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