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布城与阿婆

应同事之邀,特写了此生活小品。
-------------------------------------

因公事在身,所以早上就到了布城一游(应该算是一游吧)。

其实笔者已拜访布城多次,但是,这一次尽入眼帘的竟是比从前豪华,堂皇得许多。四周仍有许多未开发的荒土,如今已被沙尘滚滚的罗里车和建筑工程所遮掩。那些原本在旧址操作的部门,将会搬进布城。

友人问我,当你踏入布城时,你的第一个感觉是什么?

届时,我心中的天使和魔鬼出现了。

天使:多么浪费钱的一个计划!
魔鬼:这里山明水秀,好美啊!

果然,一体两面,凡事都有好有坏。同人但不同命,人家有阿mat载进载出,我就要每早挤沙丁。布城,果真非同凡响。

这时,我更想起仍在文良港卖面的那位阿婆。

阿婆今天出现在光明日报头版,她是一位很普通的卖面小贩。但他的丈夫百病缠身,每月负担越300令吉的房租,扣除日常经营材料,收入一天有30-50令吉已非常可观了。可怜的阿婆还得负担丈夫的中医费,阿婆还说如果不借大耳聋她活不下去了。

一位拉曼生得知阿婆身世,发起网上支援阿婆运动,鼓励学生及网友们多多支持阿婆的面,所以又取名为“阿婆面”。该热心学生还千吩咐万吩咐阿婆不可借大耳聋。

看着阿婆在报章上的照片,我不禁猛摇头。世界上还有许多人其实比我们更凄惨,但他们的志气和精神比那些在布城摇脚和没办法解决奖学金问题的官员,好许多。

抚心自问,是吗?

阿婆,我将以行动支持你!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阿官摇脚问题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情,不过相信有一天会被连根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