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首席金波箩

有一件事,不讲你不知,经天天都报导最前线新闻的[前锋报]一刊登,才知道原来马来西亚是盛产金波箩的圣地。

什么是金波箩?眨耳一听,语音相似黄梨,但却差之万里。倘若你生了一个心肝宝贝,尽得一切家庭关怀与溺爱,那么他就是所谓的金波箩。最好的隐性保护墙,最佳的学习设施,还有每天少不了爷爷与奶奶的爱心口水,这个金波箩应该是尝尽人间温暖爱戴。

“M族金波箩们必须团结一致,以正视其他波箩们日益的诸多要求。”

“其他非巫裔领袖也必须知道,马来人拥有的议席已足够执政国家。”

这群金波箩们食髓回味,提倡马来人应主导国家政权主流与对非巫裔的众多诉求感到反感。对不起!这篇文章,我就是写不起咬文嚼字式的批判与谩骂,更何况这群金波箩们也不值得我运用中华5千多年历史的精髓文字加工点饰。

成天报导最前线新闻的[前锋报],对于它这一篇报导的内容相信也不用多说都可以从各大主流与网络媒体一目了然。金波箩们已习惯了活在封建式思维的文化熏陶生活中,对于政府种种的保护形政策仍是拍手叫好。习惯性的种族思想,已融形成为必然的文化,必然的文化造就了必然的自我民族保护意识,这,一点都没有错。

但是,若谈起强烈的自我民族意识,与朝鲜人比较起来的金波箩们仍显得逊色。对朝鲜国家足球队,还记得在世界杯里头被葡萄牙后来居上的朝鲜队,纵然以仅有的亚洲身份闯进了决赛圈,但却得不到应有的国家英雄式欢迎。这全只因金主席不满,队员们感到有亏欠于领导,主义与民族,结果黯然退出足坛。

当然,我不是在赞扬共产主义,也不是在诽低朝鲜领导,而我们必须知道的就是马来西亚这群金波箩们的自我民族思想已是变相式的根深蒂固在国家文化里。倘若这抵触和伤害他族的心灵,这就必须受到正视和改变。

然而;

正视和改变,皮肤白里透红的国家首脑已是铭记于心。

但是;

行动?又谈何容易矣!


1 comment:

路見要鳴 said...

唉。。。。。。。。
无言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