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马青45届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经过几天的劳累奔波,马克斯都觉得蛮累的。经过了308大选,再从支团,区团,州团然后总团改选,马克斯都感触良多。

虽然代表大会的工作并不是说要马克斯策划什么大计划还是什么,工作量说多不多,少不少,但要在代表大会里面工作你就得面对任何事情的发生,也许能力是在自己的范围内,但其间心里准备必须拿捏得很好。

很高兴见证马青的领导层步入全新的阶段,这一次的马青让我更期待奕奕。然而,针对改选,马克斯有很多话想说,有很多事情都有深入的体会和感应。

其实我更希望看到是总团代表们的素质打造。有一个问题和情形让我想了很久,但终于能从中了解和寻找答案。

就说当天的团结晚宴,马华大厦底楼和三春礼堂都大排宴席,场面人山人海,好不热闹。但马克斯身位工作人员之一就遇到一些困局。

话说晚宴当天座无虚席,于是总团就保留了两桌给马华和马青中委,而且当天也刚好是马华中委会。我们都奋力保留位子给中委们,但是马克斯就偏偏遇到一些代表就让马克斯感到非常的纳闷。他们要求入席但遭到马克斯和我同事的拒绝,就非常对不起哦。

但是那几个代表们呢就作出投诉,于是在力挽不果之际,我们也只好让代表们坐席。

过中的心情自然就不是很好。

马克斯必须点出的一点是有代表们借着有投票权而欺凌,摆脸色。代表大会代表们最大,领袖也要统统让一边。这是对的吗?

马克斯想了很久,其实任何一方都没有错,只不过我对代表们如此的举动感到少许的失望和感叹。党领袖是党代表选出来的,党代表素质的决定是马华逐渐滑下坡的原因之一。如果我说尊敬领袖们会有错吗?如今,我们缺少的是对领袖尊敬的态度。我们不是说要擦鞋,奉成领袖,但无论如何都好都必须对领袖有尊敬之意。

该做的就做。

此外,马克斯也必须感谢许多人,感谢你们让我有那么多学习的机会,包括总团,总部和领袖们。学习是成长的过程,遇到困难就学习面对,遇到赞赏也应该接受,谢谢自己,但切勿好高骛远。

马克斯也很累了,想多休息。
我们下一回再分享意见,而马克斯也在此附上总团秘书处所有工作人员的精彩合照,谢谢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