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看看她,再看看我们自己。

与大家分享。
看看她,再看看我们自己!
看自己,想自己,反省自己!

一辆大货车,将13岁的汨罗女孩李娜和她年仅7岁的妹妹李圆卷入车轮,妹妹当场身亡,而李娜右腿多处骨折、肝肾严重受损、直肠会阴撕裂、下体皮肤大面积挫裂………医生经过13个小时抢救,才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经过一月余的治疗,在花费近17万的医疗费后,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终于再也拿不出一分钱。而医院预计,接下来的治疗费用高达20万。懂事的李娜不忍看见父母为此痛苦不堪,留下遗书准备放弃治疗……

昨日,湘雅医院烧伤区6病室,李娜吃力地趴在一张特制的病床上,为了看书,她将额头紧紧地靠在一个钢架上,两只手直直地垂下抓住书本。李娜的妈妈唐细兰则默默站在床头,偶尔用棉签蘸水湿润一下李娜的嘴唇。

一提到车祸,原本安静的李娜变得焦躁不安起来,将脸偏向一边,豆大的泪珠不停地往下淌,瘦小的身躯开始剧烈地抖动。“是……我……害死……了……妹妹,我为什么要载她一起回家?”李娜的眼睛里现出一丝恐惧。

今年1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汨罗市黄柏镇中学读初一的李娜骑着自行车载妹妹李圆回家,在经过107国道1554公里路段时,一辆同向行驶的大货车突然飞驰而过,刮到姐妹俩的自行车,随即李圆被卷入了车轮下,李娜则被大货车拖出了几米远。

我 当时并不知道哪里痛,但是我看见自己的肚子上裂开了一个大口子,肠子都流出来了,还冒着热气,我的右腿也不见了,后面才知道腿只是断了,反过去压在了身体 下面。”李娜的日记里记录着那恐怖的一幕。“我看见妹妹躺在单车旁边,一动也不动,我想叫她站起来,可是我已经说不出话了……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 了,妈妈在一旁哭。”

车祸发生后,李娜被家人送往湘雅医院抢救,13个小时的抢救,总算把李娜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到目前为止,总共花费治疗费用17万多,根据治疗情况,医院预计后续费用还需要20万左右。”李娜的爸爸李建山拿出一叠厚厚的单据。“肇事司机拿了6万块钱以后就消失了,家里花完了所有的积蓄,能借钱的地方都去借了,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了。”

小女儿惨死带来的巨大的悲痛笼罩着一家人,而李娜的伤势不得不让李建山夫妻俩冷静下来,他们必须寻找救活孩子的方法。“目前手头的钱已经所剩无几,李娜的手术一台接一台,都是一些要命的钱,一旦停药,伤口感染,李娜就活不成了。”李建山眼睛一红,大颗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李娜手术清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爸爸妈妈帮她询问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她成绩很好,去年期末还被评了三好学生,出事那天身上还带着奖状……”唐细兰哽咽起来。

2 月25日,李娜的班主任袁老师和几个同学从汨罗赶到长沙,来探望李娜,袁老师给李娜带来了新学期的课本,还有47封全班同学写给李娜的信,在一张笔迹歪歪 扭扭的信笺上这么写道:“班长,你为什么还不回来?没有你在教室里,连讲台上的那盆花都无精打采的,老师说,等那盆花再开出新的花朵的时候,你就会回来, 我天天给它浇水,天天看着它,可是它一直都不肯开花。”

这些信件给李娜带来的不只是幸福。“痛的时候,我就看这些信,他们写了好多上学时候的有趣事情,看了我就忘记痛了。”翻看着同学写来的信件,李娜的脸上露出一丝天真的笑容。

由 于臀部和大腿皮肤80%被撕裂,李娜没有办法躺下来,只好趴在一个特制的拱形钢架床上,挪动一下身体就会带来全身剧烈的疼痛。“她很坚强的,再痛都忍着, 有时候嘴唇都咬破了,她不想让我们伤心。”李建山轻轻地按摩着女儿的手臂,频繁的输液,李娜的手臂上已经找不到可以扎针的地方了。“她越这样,我们就越难 过越伤心,看着她忍着剧痛.下午2时,李娜有一台植皮手术要做,李建山和妻子忙着出去给她办理相关手续,趁爸爸妈妈不在,李娜偷偷告诉记者:“我真的好想 一下子死了,看着爸爸妈妈伤心的样子,我不想再拖累他们。”

李 娜的眼睛眨巴了一下,停了停,艰难地挪动一下身子,慎重地说:“我写了一封遗书,是给爸爸妈妈的,我不想再治疗了,家里也没有钱了,就算我的病治好了,以 后家里也没有办法生活下去。”记者一下怔住了,不敢相信这些话出自一个13岁小女孩的口中。“不要这么想,你会好起来的。你爸爸妈妈已经失去一个女儿,再 失去你的话,那你爸爸妈妈怎么活下去?”记者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安慰眼前这个脸色苍白的小女孩。

李娜艰难地从枕头下掏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小纸条,一脸严肃地交给记者。“你帮我交给我爸爸妈妈好吗?我不敢交给他们。我很想坚强地活下来,让他们不再伤心,可是……可是我多活一天,他们就多伤心一天。”

昨日晚上,记者将这封遗书交到了李建山手里。唐细兰一看到遗书,差点栽倒在地。两人颤抖着看完遗书后,回到病房里抱着李娜痛哭起来。“傻孩子,你一定要坚持下去,爸爸妈妈就算是出去讨钱,也要把你的病治好。”李建山流着泪说。

No comments: